close

一生中總是有許許多多第一次
這是我第一次一個人出國
也是我第一次前往亞洲以外的國家
雖然過程有些曲折驚險
但我想我又往前邁進一步了:)




時間: 2011-08-08~2011-08-15

成員: Ivy

地點: 英國 (Untied Kingdom, UK) 劍橋 (Cambridge) ,倫敦 (London)

源起: 出差之行


這個旅遊行程是我最沒萬全規劃的一次了T-T

通常每一次的自助旅行我都會做好萬全的準備

並且沙盤演練

這次的出國真的是決定的好匆促好急忙啊

根本可以說是很臨時了

另一方面這次的旅程也不完全是為了遊玩

其實是還有正事在身

所以要準備的不只是旅遊行程的規劃

連工作上的相關事項都要準備

完全沒有多餘的時間多做太多準備

直到要出發的前一天

我真的還是非常的忐忑不安和超級緊張呀~

畢竟,英文不是我的母語

聽也聽不好,說也說不好

也沒有漢字可以讀

我真的好害怕啊~~~



9.jpg  

一大清早7點的班機

雖然是直飛班機,但也還是得到曼谷轉機


第一次搭長途飛機也就算了

還要一個人搭

沒人可以說話真的好無聊啊

坐在我旁邊的旁邊是一位泰國女生

一上飛機就開始吃了我的第一餐飛機餐

看完了一部功夫熊貓

還沒到耶

只好睡了一下下

原來到曼谷比到日本還遠呀

快要抵達曼谷的時候

突然和旁邊旁邊的那位泰國女生四目交接

就一起笑了,化解尷尬,呵呵

然後她對我說了一串英文

但是有些話聽不大懂

不過還是大概知道她在說些什麼

好像是在跟我說她好久沒回家鄉了

然後她很怕飛機開始下降的那種感覺

結果.......我想不出來要用些什麼英文字彙去安慰她

我只好用body language

"拍拍"她的背

哈哈哈哈哈~

後來她問我要去哪裡

我說英國

她說好遠阿.....她很怕搭長途飛機

嗯...我也開始覺得遠了.......



抵達曼谷之後

我心裡掛念的是公司選組長的事情

因為我不想要被選上阿

偏偏又是在今天選舉><

匆匆忙忙的跟著人群拿著轉機卡

然後又要再經過一系列的檢查

就來到候機室等待再次登機了

此時看到有幾台FREE的網路電腦可以使用

馬上問了同事我有沒有被選上

呼......還好是好消息啊

我可以放心的去登機嚕!!!



上了飛機

空姐發給大家拖鞋

換上拖鞋

我又要升空了

而且是12hrs!!!!!

長途飛機的機艙真的好乾

手擦了歐舒丹還是會很乾耶

這次隔壁坐了2個外國人

他們有點吵,但是人是還不錯啦

後來因為後面還有空位

所以那2個外國人決定去後面坐

就跟我說"you enjoy"

還好後來他們讓位給我

讓我可以擁有3個位子

這樣我坐的會舒適點

沒多久又開始吃小點心

再沒多久又要吃第二餐

吃飯的時候一直遇到亂流

我好害怕啊~~~

頓時之間只想要機長讓我下飛機

吃完飯

飛機上的燈關暗了下來

是要我們開始睡覺先調時差的意思嗎!?

在飛機上,我把填寫入境卡的名字給寫錯了

UK住的旅館地址也忘記抄

就不知道要怎麼寫了

果然是匆匆忙忙的結果



後來就一路睡覺睡到5點多

我覺得我的屁股快要開花了耶

坐到好麻喔

長途飛機真的好累人啊~~~

飛這麼久怎麼才剛過杜拜的天空啊!?

接著上三明治給我們吃



晚上10點多又開始上第三餐了

這麼晚吃這餐

我相應該是為了要配合抵達London的時差吧

可是吃到這餐都已經沒啥食慾了

我覺得我已經坐到快有點受不了了><


終於

抵達London了

雖然時間上有延誤

但總算是可以下飛機啦啦啦~~~

緊接著趕往Cambridge去

開始我在UK的生活


9.jpg  

Cambridge是位在London搭火車大約50min車程的城鎮(可是他們的火車比我們的快超多耶!)

那理視野好,空曠,比較冷,所以也較寧靜的多

我喜歡Cambridge 的街道

走到哪都好有電影那樣古老城市的fu

Cambridge 街道  

聽說因為現在是暑假所以人也會比較少一點

Cambridge 聖瑪麗教堂

Cambridge 聖瑪麗教堂  

沒有華麗的外表

Cambridge 國王學院 (King's college)
Cambridge 國王學院 (King's college)  
真的都好壯觀

Cambridge 康河旁的街道
Cambridge 康河旁的街道  

我就一直漫步在那小巷弄間

Cambridge 數學橋
Cambridge 數學橋  
聽說是以前牛頓沒用一根釘子搭成的
但是後來被敲掉重搭就搭不起來了
所以這是有釘子的

Cambridge 很有名的punting(撐篙)
Cambridge 撐篙 (punting)  
來這裡一定要搭這個喔
它可以輕輕鬆鬆瀏覽整個康河的美

還有人會划獨木舟
Cambridge 康河  
不過還是給別人載比較浪漫啦:P

Cambridge 康河旁
Cambridge 康河旁  
康河沿路可以看見好多間學院

搭乘快速火車可以往來Cambridge-London
UK train  
其他小村莊也可以搭乘火車到達
像我上課的小村莊就可以

大英博物館
London 大英博物館  
一定要來的喔
因為是唯一在UK進去參觀不用花錢錢的地方阿

大英博物館內部
London 大英博物館內部  
簍空的天花板
一整個陽光灑落的光線

London 倫敦塔橋
倫敦鐵橋垮下來垮下來(誤~它其實是很堅固的!)
London 倫敦塔橋 倫敦鐵橋垮下來垮下來(誤~它其實是很堅固的!)  
我真的親眼看到嚕!!!


London 倫敦塔
London 倫敦塔  
就在 倫敦塔橋旁 

金光閃閃的大笨鐘
London 大笨鐘  
真的好漂亮
整點的時候會響唷

國會大廈
London 國會大廈  
同樣是金碧輝煌啊

大笨鐘&國會大廈&西敏寺橋
London 大笨鐘&國會大廈&西敏寺橋  
我好愛這張
可惜沒看到夕陽西下的樣子

London eye
London eye London eye  
真的好大一座
可是聽說現在已經不是全世界最大的了

西敏寺
London 西敏寺  
英國前陣子的皇室婚禮就是在這裡舉行滴
所以裡面賣的東西都不便宜就是了

白金漢宮
London 白金漢宮  
英國女皇住的地方唷

飄揚著UK國旗
London UK 國旗  


但重點是要來看這個
London 白金漢宮衛兵交接儀式 London 白金漢宮衛兵交接儀式 London 白金漢宮衛兵交接儀式 (都遮住半個臉了!) 哈哈有人說他們很像火柴棒,想點火  
白金漢宮衛兵交接儀式
感覺他們都蓋住大半面積的臉了= =

禁衛騎兵
London 禁衛騎兵  
馬的毛在陽光下都會閃閃發亮

在London 只要有草地就會有很多人坐著
London 只要有草地就會有很多人坐著  
不論是吃飯聊天

他們也很愛草地野餐
London 草地野餐  
我也有嘗試了一下
因為那裡的陽光溫暖
所以一點都不會覺得熱

聖詹姆士公園
London 聖詹姆士公園  
這次去了好多座公園
這是我最喜歡的
因為從公園裡的藍橋上可以看見London eye和大笨鐘

不怕人的鴨子OR 鵝???
不怕人的鴨子OR 鵝???  
而且這裡的動物都好親近人

不過應該說UK的動物都好親近人
London 公園內的松鼠也都不怕人  
連很怕人類的松鼠都不怕人

還會伸手跟妳討東西吃!!@@
London 還會跟妳討東西吃!!@@  
結果反而是我被他給嚇到嚕

所以吃的肥嘟嘟 :p
London 所以吃的肥嘟嘟 :p  
真的超可愛啦~
下次來不要被嚇到了喔

London 海軍拱門
London 海軍拱門  
從外面走進來就是林蔭大道

UK紅通通系列
紅郵筒
London red 郵筒    
紅電話亭
London red 電話亭
紅BUS
London red 公車


柯芬園
London 柯芬園  
有小市集,很多街頭異人的表演
London 街頭藝人  
小朋友被嚇到!可是那裡好流行這種玩意唷!
還蠻有創意的

皮卡第理圓環的愛神邱比特
London 皮卡第理圓環的愛神邱比特  
大家都會在這個地標等人

音樂劇廳
London 音樂劇廳  
延著李斯特廣場這一路上都是

攝政街 (精品購物街)
要買BURBERRY就來這條街吧:p
London 攝政街 (精品購物街)  
這條街是弧形的

牛津街
London 牛津街  
是個血拼的好地方啊啊啊
H&M,ZARA,TOP SHOP,FUCK,好多好多........

攝政公園 不怕人的一大群鴿子
London 攝政公園 不怕人的一大群鴿子  
在UK常常會被迎面飛來的鴿子給嚇到><
牠們也很會跟人要東西吃

福爾摩斯
London 福爾摩斯  
英國是福爾摩斯的家鄉啊

貝克街221b號 福爾摩斯的家
London 貝克街221b號 福爾摩斯的家  
門口總是擠滿了人
裡面的擺飾還頗有電影情節的感覺

London tube (underground)
London tube (underground)  
在London2天半每天必搭的交通工具


9.jpg  

我想我這輩子一定都忘不了這場

像個夢境的UK之旅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s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