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說一個很長的故事喔!
前天我做了人生中的第一個手術(還好是小手術啦)
因為前一陣子,嘴唇內長了一個水泡我都沒有理會它
想說以前長水泡等過幾天它就會自己消了
不過,沒想到,這一次水泡是破了又會長,長了又破,破了又長
就這樣反反覆覆了好幾次...可是還是都沒有管它
直到有一天不經意的讓弟弟知道了,他便催促我要去看醫生
其實呢,我還是覺得它會自己好嘛,仍然繼續的拖著
這星期弟弟還特別又傳了簡訊提醒我要記得去看醫生(後來發現還好有弟弟的一再提醒)


答應了他會去給醫生看...
就在前天,請同事幫我掛口腔外科看看(在那之前還是認為應該是個小問題而已呢)
在等醫生的時候,和做護士的同事聊天,
她問我症狀是什麼啊...
跟她說完她就馬上說那不是水泡啦!是唾液腺囊腫!
(唾液腺囊腫是啥呀???以前都沒有聽過耶!)
後來給醫生看他說沒錯就是唾液腺囊腫
醫生說可能是我之前有不小心咬到或燙到唾液腺,造成唾液腺堵塞,就會讓唾液腺不正常分泌而形成像水泡的東西
重點來了...
後來他說,只要動個小手術就好了
什麼?要動小手術???有這麼嚴重嗎?我問他不是把水泡刺破就好了嗎?
他說不行,一定要打麻醉把它切掉然後再將傷口缝合起來,用刺的會再復發
oh my god~聽起來就很痛ㄟ
然後馬上對我說那就現在開吧!
可是我都還沒有要動手術的心理準備耶,而且動完應該就沒有辦法吃午飯了吧!
當我還在猶豫的時候...還好同事跟醫生說下午剛好有個病人的掛號取消,不然就下午再動吧


下午準時報到...換到另一間房間動手術
同事看到我時還跟我說別緊張,一點都不會痛啦(怎麼可能啦...妳的安慰我很難接受耶)
躺在椅子上,覺得我還是沒有心理準備好耶
直到護士用一塊布把我臉蓋起來,只留下一個嘴巴的洞時,才回過神來想起是真的要動了
打了3針麻醉後(超痛的),只聽到醫生交互換著器械的聲音和跟護士說話的聲音
過了十幾分鐘吧...把紗布塞住我嘴巴後說ok囉...
於是就完成了我那一天的手術
第一天晚上,很痛又腫,還好有開消炎止痛藥給我吃
弟弟後來笑說我怎麼那麼幸運,一咬就咬到唾液腺的位置
所以各位...要小心喔...不小心咬到嘴巴就算了千萬不要咬到唾液腺喔
咬到唾液腺的話也要趕快去看醫生不要像我一樣拖ㄟ

故事說完啦~謝謝觀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s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